English

欧足联主席心忧天价转会现象

2000-08-20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欧洲足联主席约翰松日前在接受一家瑞典电台的采访时,对近期欧洲足坛天价转会盛行的现象表示了担忧,他警告说:“为了球员转会而支付如此高的费用可能会把足球引向灾难。”这里,约翰松主要是指皇家马德里收购菲戈和拉齐奥收购克雷斯波时所开出的天价转会费。

约翰松接着说:“没有人、包括那些转会事件中的主角们,会认为这些天价是合理的。”约翰松声称,为了制止球员转会过程中出现不合理的天价,欧足联正考虑制定措施,禁止那些负债的俱乐部参加欧洲比赛。

“如果一家俱乐部本身已经处于财政困难的境地,它就不应该再挥霍钱财。否则,会造成一种令人无法承受的情况。针对这种现象,欧足联已经在考虑引入一种体系,在这种体系中,那些负债的俱乐部将无法参加欧洲比赛。”

如果约翰松所说的措施真正被加以实行,像皇家马德里这样的俱乐部将会受到很大的损失,因为它正是这项措施所针对的对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